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[PerlChina] Re: 求助,这段看不明白~

my $sql_fetch_person = qq {select id, name from contact_info where
issearch = 0 and id % ? = ? limit 20 };
#where 后面是什么意思啊?

$rv = $stat->execute($total, $cid); # 这两个变量$total, $cid 会分别被赛到那两个问好那
类似执行select id, name from contact_info where
issearch = 0 and id % $total = $cid limit 20

my $sql_set_search = qq {update contact_info set issearch=1 where
id=?}; #update是什么意思

update是更新数据库的语句


my ($id, $name); #这几行都是声明吗? ($id, $name); 为什么加括号

是声明,加括号是为了一次声明多个变量, 不然就要:
my $id;
my $name;


鄙视老师 凸-_-凸


2009/8/21 周延 <tonightfeel@gmail.com>:
>
> 刚接触这个,老师直接让改程序,语法粗看了下,下面这段还不懂但是时间又很紧,不能慢慢研究了,麻烦前辈们帮忙解答下,感激不尽^_^
>
> sub extract_person_list_from_database()
> {
>  my ($option, $total, $cid, $port) = @_;
>  my $sql_fetch_person = qq {select id, name from contact_info where
> issearch = 0 and id % ? = ? limit 20 };
>   #where 后面是什么意思啊?
>  our $thedbh = &connect_database();
>  my $stat = $thedbh->prepare($sql_fetch_person);
>  my $sql_set_search = qq {update contact_info set issearch=1 where
> id=?};  #update是什么意思
>  my $stat_set_search = $thedbh->prepare($sql_set_search);
>  my @current_array;
>  my $flag = 1;
>  my $rv;
>  my ($id, $name);   #这几行都是声明吗? ($id, $name);   为什么加括号
>  while ( $flag == 1 )
>  {
>     $rv = $stat->execute($total, $cid);
>     @current_array = ();
>     if( $rv > 0 )
>     {
>      $stat->bind_columns(\$id, \$name);   #这里也不知道?
>      while ( $stat->fetch())
>      {
>        push(@current_array, $id);
>        if( $option eq "ie")
>        {
>          &extract_person_with_IEGoogle($name, $id, $port);
>        }
>        else
>        {
>          &extract_person($name, $id);
>        }
>      }
>     }
>     else
>     {
>      $flag = 0;
>     }
>
>     foreach my $caid (@current_array)
>     {
>      $stat_set_search->execute($caid);
>     }
>  }
>  &disconnect_database($thedbh);
> }
>
> >
>
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"PerlChina Mongers 讨论组"论坛。
要在此论坛发帖,请发电子邮件到 perlchina@googlegroups.com
要退订此论坛,请发邮件至 perlchina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更多选项,请通过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perlchina?hl=zh-CN 访问该论坛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