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

[PerlChina] Re: perl标量与列表和散列的一点疑问

唉,没有什么特定合法不合法的,存在既有它的道理,设计师肯定会有他的原因
一种东西可以多种表示方法而已

2009/1/16 e280s 4ever <e280s4ever@gmail.com>
那如果cnhack说的正确的话,你说的应该不对吧(我没用过perl6)。
@list[0]可以理解,合法,
但%hash{'aaa'}肯定不应该合法!

2009/1/16 wbi 畢 <wbisearchina@hotmail.co.jp>
perl6 下 就改成

 
@list[0]    %hash{'aaa'}  合法  -- 个人觉得这样更合理些

$list[0]    $hash{'aaa'}   不合法



Date: Fri, 16 Jan 2009 09:03:03 +0800
From: bi.ken.lam@gmail.com
To: perlchina@googlegroups.com
Subject: [PerlChina] Re: perl标量与列表和散列的一点疑问


不是大家说的,是我说的:larry说要这样做的。^_^!

e280s wrote:
首先声明:这只是我的一点认识,不是来招口水的,也不涉及到perl的优劣。  1. 我建立一个列表: @list = qw/aaa bbb ccc ddd/;  我想使用@list中的aaa,于是我可以使用: @list[0]或$list[0]  2. 我建立一个散列: %hash = (     'aaa' => 'aaaa',     'bbb' => 'bbbb',     'ccc' => 'cccc' ); 我想使用aaaa,于是: $hash{'aaa'}即可。但是%hash{'aaa'}就是一个错误的用法。  疑问:是不是设计的时候设计使用@list[下标]的方式是多余的啊,而对散列没有这样一个类似的用法。  我估计大家又该说了:larry说要这样做的。^_^!  呵呵。     


--  Perl乐事 -- http://www.perlersh.org 


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"PerlChina 论坛"论坛。
 要在此论坛发帖,请发电子邮件到 perlchina@googlegroups.com
 要退订此论坛,请发邮件至 perlchina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 更多选项,请通过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perlchina?hl=zh-CN 访问该论坛
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