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

[PerlChina] Re: 请问如何使用SSH远程在其他机器上执行命令?

集群的那端我理解成server端,操作这边是client端,理解错误的话还请执教,非常感谢!我想问下 server端需要安装什么特殊脚本或程序不?
 
 
2008-12-31

jim19gm

发件人: agentzh
发送时间: 2008-12-31  18:45:44
收件人: perlchina
抄送:
主题: [PerlChina] Re: 请问如何使用SSH远程在其他机器上执行命令?
2008/12/31 jim19gm <jim19gm@gmail.com>
是做什么用的?
 

典型的一个例子是我的 batch-ssh.pl 脚本,可以在一堆机器上执行一条命令,例如:

$ batch-ssh.pl 'sudo /tmp/4e-listhunter-firefox.inst -i' 'tq901[001-125].foo.bar.yahoo.com'

就可以把 125 台机器都装上我的 list hunter 集群的 firefox 部分的组件 :) 该脚本对于需要 sudo 的命令会先用 Term::ReadKey 读取 sudo 密码,然后同时作用于所有机器.简单地查看各个机器上的状态也可以用它 :)

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个多机运维脚本:

http://agentzh.org/misc/batch-ssh.pl

对于正统的 yahoo 机房往往有自己成套的运维体系和命令.但对于非正统的集群,比如阿里的,就需要自己的运维脚本了,呵呵.这个应该不算商业机密吧...呵呵...算的话我就麻烦了 :P

-agentzh
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"PerlChina 论坛"论坛。
 要在此论坛发帖,请发电子邮件到 perlchina@googlegroups.com
 要退订此论坛,请发邮件至 perlchina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 更多选项,请通过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perlchina?hl=zh-CN 访问该论坛
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没有评论: